【时代追“锋”人】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走进汉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胡童 日期:2024-03-07点击:183

    今年3月5日是第 25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服务队联合汉王镇文明实践所于3月4日下午到汉王镇紫山村开展活动,活动以注重传承、有效创新为原则,把志愿服务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爱心+技能”等品牌活动,打造“一院一品一特色”。

发放特色物资,宣传特色专业。向社区宣传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专业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并制作出的高分子材料文创作品及此次活动物资(盆和衣架),通过物资作品展示,进一步加深社区群众对我校材料专业的认识和认可,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专业度。

改善社区环境,传承优良家风。在社区主次干道、小巷、家门口等,广泛开展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集中清理地面上的垃圾、烟头、纸屑等,保持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维护公共场所卫生;擦拭家风家训牌,同时请社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家风家训牌背后的故事,让当代学生了解其背后的意义,传承优良家风。

防诈宣传进社区,平安志愿暖人心。为有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志愿者通过播放防诈骗宣传片,为群众讲解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增加社区群众对目前常见诈骗形式以及防诈骗的各种手段的了解,增加防诈骗的知识,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进一步形成家庭、社区、学校共同防范诈骗的协作机制。

志愿活动进社区,用电安全传万家。配合社区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对部分家庭存在电动车入户充电、私拉电线、人走不断电、大量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等风险隐患问题进行专门宣讲,提醒群众重视用电安全,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志愿者还通过在社区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为居民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后,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将继续为团员青年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与汉王镇文明实践所形成密切联系,深入开展“爱心+技能”相关活动,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新闻初审:材料工程学院 黄艳永

新闻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编辑:

审核:张书



36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