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作者:教务部 日期:2024-03-05点击:4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1日,张芳儒副院长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教务部、科产部、保卫处、国资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张芳儒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推动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实训教学管理要进平台,同时对所有实验项目进行风险评估。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全体实验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事业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紧盯突出风险隐患,深入排查整改。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厘清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类型定位,按照条线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

教务部侯亚合全面回顾了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对近期上级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任务分解。

会后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李敢

新闻初审:教务部 侯亚合 李宗磊

新闻摄影:教务部 李敢

编辑:李敢

审核:张书


36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