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莹赴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党政办 日期:2024-03-04点击:189

2月28日、29日,党委书记刘莹先后赴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党委组织部、党政办、教务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刘莹分别听取了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在基层党建、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汇报。职能部门分别给予了相关工作建议。

刘莹对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怎么做”“高质量学院发展怎么建”“高素质学管队伍怎么塑造”三个方面,对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给予指导。一是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抓队伍建设,突出能力建设,夯实师德师风,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结合点、发力点、切入点,实现“一融双高”特色发展。二是紧紧围绕聚焦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三方面入手,帮助学生立稳道德根基,要认真谋划推进分类分型人才培养,并围绕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明晰分工,挂图作战,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建设一支对学生温暖有爱的高素养学管队伍,辅导员要主动融入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内心,与学生共成长;要通过以身作则,用一个灵魂唤醒一群灵魂,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引导学生塑造正确价值观;要树立“全人”理念,主动联动任课教师,共同推动校风、教风和学风一体化建设蔚然成风。她勉励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干部和教师要学会感恩,乐于奉献、热爱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和精神愉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为学校持续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本科职业学校创建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办 王贵锋

新闻初审:党政办 阮浩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刘在彬

审核:张书



36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