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23年江苏省辅导员工作专项课题及案例遴选中斩获佳绩

作者:学工处 丁中燕 日期:2024-02-28点击:13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专项课题和工作案例遴选结果。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黄媛媛老师申报的专项课题《立德树人视域下中国“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融入高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进路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孔焱老师撰写的工作案例《拨云见日沐光而行——一位吉他女孩的化蝶之路》获一等奖。

据悉,2023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专项课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专项课题211项、辅导员工作案例177篇,最终设立专项课题重点项目20项、一般项目43项、指导项目85项,遴选出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18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53项。

本次辅导员专项课题和工作案例遴选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多年来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配齐建强辅导员队伍,依托辅导员“精准赋能”培养体系,举办系列专题培训、辅导员沙龙、素质能力大赛、拓展训练、案例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培训,全面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辅导员搭建更多成长平台,鼓励辅导员积极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和科研能力,努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学工处 丁中燕

新闻初审:学工处 张妍妍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


360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