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作者:校团委 张荣 日期:2023-10-16点击:1512

1011日,我校在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2023年迎新晚会。原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兼党组书记王雪春,江苏省票工委副主席、徐州市票工委会长高之荣,我校党委书记刘莹,院长鲍桂楠,副院长孙健身、曾凡远,纪委书记葛志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篇章 青春前行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全场观众的呐喊,迎新晚会在气势恢宏的龙狮表演《龙腾狮跃》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爵士舞《我最红》舞姿灵动、神采飞扬,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歌曲串烧及说唱表演火爆全场,一首《奢香夫人》让大家感受到了贵州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彰显了传统文化风采和现代文化气息,《归零》则以深刻的内涵和动人的旋律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精彩的跆拳道表演《跆艺青春》展示了跆拳道的文化内涵灵活的身法、迅捷的攻击和防守技巧,精彩演绎了道场礼仪,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演员们用坚韧有力的舞姿演绎了舞蹈《园·缘》,展现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活力。活动现场同学们跟着音乐的旋律一起歌唱呐喊,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篇章 挺膺担当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它博大精深,形式多样,具有百戏之王之称。本次晚会邀请了徐州市票工委的艺术家们精彩演绎了《沙家浜》军民鱼水情选段及智斗选段、《红灯记》刑场斗争选段及痛说革命家史选段,演员们通过真挚的表演向我们展示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机智勇敢,也在警醒同学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先烈遗志,让同学们致敬那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英雄儿女,以此激励自己在新征程上挺膺担当、接续奋斗。  

第三篇章 筑梦未来

历经风雨终会见彩虹,混声合唱《彩虹》呼吁我院学子不惧风浪,勇往直前,向着目标不断前进,在阳光下挥洒青春的汗水。诗歌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们,他们聚焦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新时代青年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风采,用声音与经典描绘中华文化的灿烂瑰丽。器乐合奏《美丽的神话》具有古典乐器的悠扬浑厚,又有现代乐器的圆润优美,唯美画面令人陶醉以我校优秀校友故事为题材创作的话剧《扫帚》,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深深打动、震撼了现场的观众们,诠释了爱国爱校的美好情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后,本次晚会在民族舞《一川清水》中完美落幕演员们优美奔放的舞姿展现出了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文化。

演出结束后出席晚会的领导亲切慰问了演员们并合影留念。本次晚会通过歌舞、京剧表演、朗诵、器乐表演、武术表演等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徐工职院师生“自强、务实、协力、争先”的学院精神,鼓励全体2023级新生们,凝心聚力共筑梦,踔厉奋发向未来,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新闻来源:校团委 张荣

新闻初审:校团委 安莹 庞世华

摄影:校学生会

编辑:校团委 张荣

审核:张书


360
XML 地图